似龙若鸿

说散就散

代语树 (1)

罗斯·韦斯莱靠在火炉边的扶手椅上,凝望着噼里啪啦的火焰,犹豫不定。
公共休息室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,詹姆·波特正向一年级学生展示着他与弗雷德的新产品,不时有几声兴奋的尖叫。
“罗茜。”
罗克珊·韦斯莱扶着椅子,轻柔地唤着。她伸出手抚了抚罗斯的头发。
“你…最近不开心啊。”
“嗯。”
“跟我来。”
罗克珊握住罗斯的手,罗斯一头雾水地站起来,跟着她上了楼。这实在不像她一贯风风火火的作风。
罗斯随着罗克珊进入她的宿舍。罗克珊抽出一个小小木柜的一个抽屉,抓出两粒珠子。
“给你。”
宿舍光线很弱,罗克珊展开攥紧的拳头。
罗斯小心地捏起来,硬邦邦的,有着细微的棱角——不是珠子。
“我的新发明。”罗克珊的竭力压住骄傲,用她自以为温情脉脉的语气说道,“名字还没有想好。但,我希望它能让你感到开心点。”
“谢谢你,珊妮。可是……”
“在纸条上写上你想对某人说的话,然后把纸与种子埋在有着松软泥土的盆中。到时候会长出植株,叶片上会显示出纸条上的话。不用担心,埋下去的时候种子便会迅速长出拳曲的根碾碎纸片将其吸收。
“这产品分几批,有的要两个月才能长成,有的一个星期都不要。我给你的,是两个星期长成的。”
罗克珊笑了,捏捏罗斯的脸摇了摇:“希望它能帮帮我的小罗茜。”
“珊妮…”
罗斯张开双臂拥住她亲爱的表姐,好珊妮,替她解决了一大难题。罗斯的下巴搁在罗克珊的肩膀上,她身上青草的芳香令她安心。



新作品
希望大家多多指点呀❤️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