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龙若鸿

说散就散

【4】一起跨年

罗丝喜欢圣诞节。
圣诞节的陋居很漂亮的,平安夜时,妈妈会用魔杖在圣诞树上变出一串串闪亮亮的金色装饰。巧手的莫丽会乐此不疲地踩着凳子挂上星星与她亲手写的小卡片。莉莉最喜欢雪人,她会画出一些色彩斑斓的画,找罗丝帮她框起来。维克托娃会做一本大相册,大家一起挤着来看,很热闹。奶奶会做出丰盛的大餐,罗克珊偶尔悄悄跟罗丝咬耳朵“每次在陋居过圣诞节就又得胖。”
在陋居时,大家会唤起彼此那些腻人又可爱的小昵称。比如罗丝的“罗茜”,对于一个十五岁的少女来说,确实有点小孩子气。在霍格沃茨,从来没人唤她“罗茜”,只有回到家时,大家才这样叫她。尤其是罗克珊——哦珊妮,她总是兴高采烈地,叫罗丝去看看新奇的玩意儿,或者不高兴地叫她来帮忙。莉尔则喜欢叫她“我的好罗茜”——一般是她有求与罗丝的时候。
想到这里,罗丝不禁绽开笑来。
好像除了一年级待在霍格沃茨,其余的圣诞节,都是在陋居与家人们一起过的呢。今年,是第二次在霍格沃茨过圣诞节啦。
今天是平安夜。霍格沃茨很美:高大、缀着各色撒着金粉的球的圣诞树,用冰雕成的大翅膀小天使,空中还飘着魔法做的片片雪花。

“快吃啊罗丝,”安德利亚•克拉克的腮帮子鼓鼓的,吐词倒是很清晰。她利落地切着牛排,大口咀嚼着,“好吃好吃。”
罗丝瞥了安德利亚一眼,咬住甜甜圈,“不错啊。今天你可以叫我罗茜。我家过圣诞节时会叫彼此的昵称。”
“罗茜?嗯,罗茜。小女孩罗茜。”安德利亚又啃起一个鸡腿,“那我就是安迪。”
“安迪好啊,比安德利亚顺口多了。安迪小姐,安迪小姐?”罗丝歪起头,笑着逗她。
安迪白了她一眼,继续啃鸡腿。

罗丝吃了不少,尤其是甜点——苹果派、南瓜布丁、巧克力面包……反正她有长袍,至于短裙那种东西,得等到夏天呢。
“晚安,罗茜。”安迪呢喃着,沉沉睡去。
“晚安,安迪儿。”罗丝笑着,跟安迪开着玩笑。她又跟室友们一一道了晚安。
确认她们都睡死了,罗丝才轻手轻脚地下了床,走出去。
韦斯莱可不是白姓的,就算没有隐形衣,她也是能轻松夜游的。
罗丝溜了出去,今天归赫奇帕奇巡逻,她可不害怕作为级长被抓包。
“平安夜嘛,待在床上睡觉有什么好玩的。”罗丝躺在雪地里,爆发出清脆的笑声。雪停了,霍格沃茨格外安静。
“恰好,我也是。”一个满含笑意的声音响起,罗丝吓得打了个滚儿,继而卷起一坨雪砸去。
“斯科普斯•马尔福!你这样很讨厌!你吓到我了!”
斯科普斯灵活地侧身躲过。罗丝坐起来,咯咯咯地笑。
“级长不去好好睡觉,跑雪地里撒什么野?”斯科普斯朝罗丝扔过去一个雪球,罗丝光顾傻笑,砸了一脸。
斯科普斯啊,你这雪球真结实呢。罗丝抹抹脸上的雪,冰凉冰凉的。她转过身就去搓雪球。“接球!”
拉文克劳级长与斯莱特林级长圣诞节在雪地里打雪仗,有趣。

他们打得气喘吁吁了,罗丝才躺下来。
“下雪了。”
“嗯。”
“几点?”
“十一点半。”
“哎,马尔福你过来。”罗丝坐起来,招呼着斯科普斯。她红褐色的卷发上沾着细小的银白色雪粒。
斯科普斯坐在她身旁,肩膀紧紧靠着。
“我看看你的表什么样子。”
“咦?不是杰克•布鲁?这么简约又贵族气息,真是不适合你呀。”
“我爸不给我买那样的,他觉得麻瓜气息太重了。这个表简约,可我不喜欢。”
“那以后你和我逛街时,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。”
“真的?”
“嗯——‘绯红少女’绝对不可以。”
“罗丝!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“你不冷吗?”
“不冷。珊妮做了新的产品。这个热热的小蝴蝶结别袍子上身体就暖暖的。”
“给我别别。”
“好啊。不过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想到马尔福少爷居然会在袍子上别蝴蝶结。”

“现在几点?”
“十一点五十九。”
“好喜欢你呀。”罗丝把头搁在斯科普斯的肩膀上。
“十二点。圣诞节快乐,小公主。”
“圣诞节快乐,你还小王子呢。”
“我喜欢。小公主和小王子,多好。”

『放开了嘻嘻嘻
写得不好但是很开心』

评论(7)

热度(13)